環保新聞

環保新聞內容
標  題
彰化南瑤宮遶境 掌聲代替鞭炮
發稿日期
2016-03-24
內  容

三月瘋媽祖!大甲媽、彰化市南瑤宮等寺廟遶境活動即將展開,但最近空氣汙染嚴重,環保人士今天到彰化南瑤宮向市長邱建富懇求,南瑤宮遶境拒放鞭炮;邱建富說,「以掌聲代替炮聲、不燒金紙以糧代金」,全面響應。
今天環保團體有彰化縣醫療界聯盟、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、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、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等環團代表,都到彰化南瑤宮向市長請命,更有人手拿空氣監測儀,測試PM2.5濃度。
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葉光芃說,從儀器中測量發現南瑤宮外約測到PM2.5濃度達5、60微克/立方公尺,但一靠近廟內香爐,指數飆到218微克/立方公尺。他感嘆,PM 2.5濃度高於71微克/立方公尺就是紫爆等級,更何況廟裡信徒多,恐飆4、500克/立方公尺。
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蔡志宏表示,媽祖遶境期間,焚燒金紙、鞭炮量爆增,將導致PM2.5爆量,像是氣喘、慢性肺病導致不適就醫人數都會增加,呼籲應減少戶外活動,出門要戴口罩。

圖片說明
彰化南瑤宮遶境 掌聲代替鞭炮 彰化南瑤宮遶境 掌聲代替鞭炮
更新日期:2021-09-27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