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新聞

環保新聞內容
標  題
焚化爐歲修未爆垃圾危機 原來是貯坑減量「瘦身」
發稿日期
2016-04-25
內  容

停爐歲修中的彰化縣溪州焚化爐進入歲修尾聲,下週五(29日)將啟爐恢復燒垃圾,去年歲修期間,全縣爆發垃圾為患、沒地方可堆放的危機,今年,停爐至今逾2個星期,貯坑量竟仍消化得下各地清潔隊運來堆放的垃圾,情境截然不同。
是垃圾不見或大幅減量了嗎?當然不是,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,早在今年歲修之前,環保局即進行調控垃圾量,管制垃圾進場數量,禁止未破壞截斷未處理過的樹枝、樹葉進場,並限制工廠事業廢棄物進場,調控垃圾量。
江培根指出,調控垃圾進場時,每日新進場的垃圾量約700噸,而焚化爐每日處理約880噸垃圾量,處理完700噸新進場的垃圾量後,尚可處理原本堆積在貯坑裡舊的垃圾量,新舊都消化,讓貯坑量垃圾減量,貯坑「瘦身」後,留出更多可容納空間因應歲修。
今年溪州焚化爐歲修時間4月9日到28日,29日啟爐歲修前,環保局讓焚化爐貯坑量減化到只剩約3000噸垃圾,因應歲修期間尚可再容納約7000噸垃圾,達到滿載約1萬噸。
環保局估計,19天歲修期全縣約有1萬噸垃圾量,7000噸置入貯坑,3000噸暫由各地鄉鎮市公所暫存當地,不致讓去年堆積成山的垃圾山危機夢魘再現。
江培根說,到今天為止,焚化爐貯坑垃圾累積約8000噸,離滿載1萬噸尚有2000噸的空間,而焚化爐內有1號爐和2號爐,這次歲修以2號爐為主,1號爐可提早在24日開爐運作,每日即可燃燒處理約450噸垃圾,以歲修期間每日進場500到600噸垃圾量,消化450噸後量已不多,目前貯坑尚可容納約2000噸垃圾,要撐到歲修結束應該沒問題。
全縣約一半鄉鎮市的垃圾暫置各地轉運站或堆置場,天氣變熱,加速垃圾惡臭,居民抱怨,盼歲修趕快過,垃圾清運儘快恢復正常。
自由時報轉載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673292

圖片說明
焚化爐歲修未爆垃圾危機 原來是貯坑減量「瘦身」 焚化爐歲修未爆垃圾危機 原來是貯坑減量「瘦身」
目前溪州焚化爐歲修停爐中,各地清潔隊仍正常收垃圾,收來垃圾暫堆放臨時堆置場或焚化爐貯坑。(記者張聰秋攝) 目前溪州焚化爐歲修停爐中,各地清潔隊仍正常收垃圾,收來垃圾暫堆放臨時堆置場或焚化爐貯坑。(記者張聰秋攝)
更新日期:2021-09-27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