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新聞

環保新聞內容
標  題
注意哦~彰化市鄉親們目前《舊衣回收》暫時交由~回收車收集!
發稿日期
2016-10-01
內  容

彰化市每年辦理舊衣回收廠商招標,業者考量回收舊衣的收購價下跌,衣物收取狀況不佳,選在8月提前與彰化市清潔隊解約,彰化市不再放置舊衣回收箱。
業者近年向公所反映回收箱裡越來越多民眾不要的玩偶、枕頭、襪子與貼身內衣褲,甚至有整包垃圾,經人力分類整理後真正能再利用的量有限。
彰化各鄉鎮市公所自行辦理舊衣回收招標,彰化市得標業者每月付回收箱租金,平時巡視回收箱定點,每個月再收回箱裡內容物。
彰化市清潔隊長林群富說,舊衣回收幾乎全數出口外銷,但國際原物料價格大跌,國內資源回收廠商銷路不佳,整理舊衣的人力與收益不成比例,今年度負責彰化市舊衣的南投廠商合約原本年底期滿,但入不敷出下寧可支付35萬元的履約保證金,也要提前解約。
彰化市原本有350個舊衣回收箱,平均擺在各個巷弄裡,廠商今年度每處以999元月租費得標,業者向公所表示,並非故意解約,實在是大環境影響,難以負擔。
不只彰化市,員林市、埔鹽鄉也面臨廠商解約,歷經多次流標,目前也還在招標。
林群富表示,目前市民的舊衣暫改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蒐集,強調棉被、枕頭、襪子、內衣褲等為一般垃圾,不能回收,希望民眾確實分類。

圖片說明
2016-09-30 04:11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/彰化報導 2016-09-30 04:11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/彰化報導
更新日期:2021-09-27

TOP